行李
以一大一小為原則,大行李託運,小行李隨身攜帶。
1.託運的行李一定要上鎖,不管是搭飛機或火車,行李若沒上鎖,大陸方面將不予託運。
2.託運的行李,請掛上本公司的行李牌,以利團體辨識。
貨幣
中國大陸現行貨幣為人民幣﹝RMB﹞。
1.100美金約800人民幣,1元人民幣約4.1元台幣,正確匯率可參照匯率換算表。
2.旅行支票匯率較高,但請記得攜帶水單。
3.兌換人民幣請在所下榻的酒店兌換。路邊黑市多假鈔,切勿因小失大,惹來麻煩。
4.台幣只在華南沿海一帶可用,還是使用人民幣方便。
時差
大陸與台灣沒有時差。大陸統一以北京為標準時間。
衣物
大陸氣候四季分明,但早晚溫差仍大,我們建議您,即使是盛夏季節,仍須帶一件長袖外衣。
1.冬季:毛衣、羽毛衣或禦寒大衣、衛生衣、手套、圍巾、帽子、毛襪、口罩、防滑鞋子。冬季氣候乾燥,請準備防乾裂的的乳液、護脣膏、秋天溫差變化大請攜帶厚外套。
2.夏季:衣著與台灣相似,以輕便棉衣為主。因戶外遊覽時間較長,可攜帶太陽眼鏡和遮陽。
3.最新的大陸各地氣候查詢,可參照中國大陸氣象預報。
餐飲
以中式合菜及各地風味餐食為主。
1.民航內陸班機沒有素餐可訂,敬請原諒,但台港與港龍的班機均可訂素餐,但最遲須兩天前訂,若有吃素的旅客,請提早告知領隊或接洽的業務人員。
2.大陸一般餐廳的素餐,菜色少質量也較差,敬請原諒。吃素的旅客,可自備一點台灣的素食罐頭。
飯店
一般狀況均為兩人一室。房間內均有熱開水供應,自來水不能生飲,肥皂、洗髮精、浴帽、拖鞋、毛巾、牙膏、牙刷等均有供應,亦可自行攜帶慣用之盥洗用品。
1.吹風機不一定每個房間都有,可與飯店的管家部﹝House Keeping﹞借用。
2.長白山、河西走廊、九寨溝裡的部份飯店,沒有吹風機供應,旅客須自備。
3.於飯店內使用電話、取用房間冰箱之食物、送洗衣物等費用,均須由旅客自行負擔
電壓
大陸電壓為220伏特,﹝台灣為110伏特﹞插座規格亦有所不同,可自備變壓器或向飯店的管家部借用。
交通
遊覽車為冷﹝暖﹞氣巴士,內陸飛機為中國民航。
藥物
平常有服用的習慣性藥物,如高血壓藥、腸胃藥等等,請記得攜帶。
海關
1.入境大陸,金飾、外幣、照相機、攝影機、貴重物品等依規定都須申報。
2.請勿攜帶政治書籍和雜誌入境大陸。
3.出境台灣,台幣不超過40,000元,美金不超過5,000元(或等值外幣),旅行支票不受限。
4.入境台灣:依規定不可攜帶人民幣入境,不可攜帶生鮮水果入境。
5.打火機請隨身攜帶,不可放置於託運之行李箱內。
6.水果刀、瑞士刀請勿隨身攜帶。
7.噴霧式髮膠不可隨身攜帶上飛機,安檢時容易被誤認為瓦斯噴霧器。
通訊
1.目前台灣的手機,只要具備GSM900/1800之雙頻功能,且所使用之系統支援漫遊者,均可在大陸地區漫遊通話。但漫遊時所接聽之來電須由受話方支付漫遊費用,因此費用較高。
2.大陸飯店均可在房間打直撥電話回台灣,但不論撥通與否,都須付費,所以佔線時,請立刻掛斷。
3.部分飯店需旅客先在櫃檯付押金,始能開放長途電話。建議您直接到商務中心打,快速便利,又不容易出問題。
4.較內陸的地方,長白山、九寨溝等地較不易打長途電話,手機通訊品質亦較差。
5.大陸撥往台灣 00+886+區域號碼﹝0不必撥﹞+當地電話
大陸撥往香港 00+852+當地電話
台灣撥往大陸 002+86+區域號碼﹝0不必撥﹞+當地電話
台灣撥往香港 002+852+當地電話
香港撥往台灣 001+886+區域號碼﹝0不必撥﹞+當地電話
香港撥往大陸 001+86+區域號碼﹝0不必撥﹞+當地電話
詳細的各國國碼查詢,亦可參照國碼及區碼查詢表。
小費
1.飯店床頭小費,每床約人民幣5元。(自理)
2.入住飯店,行李員送行李至房間時,一件行李約人民幣5元。(自理)
3.各地地陪、司機、全陪和領隊之小費,建議每人每天新台幣200元。(自理)

回線上說明會專區首頁

客戶服務專線: 台北營業部(02)2507-5151台中分公司(04)2320-3311
嘉義分公司(05)222-0022 台南分公司(06)226-9121 高雄分公司(07)241-4191
良友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ISO9001認證通過 交觀綜字第2126號
旅行社品質保障協會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