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日本鐡路周遊券


誰有資格獲得日本鐡路周遊券 日本鐡路周遊券有效性 、使用範圍 │  如何將換票證換成日本鐡路周遊券 指定席的預約方法

 │使用注意事項 日本主要JR路線,車站,機場JR旅行資訊日本國定假日
 

 

 

  誰有資格獲得日本鐡路周遊券


  日本鐡路周遊券 是一種特別的車票,它只適用於從國外來日本觀光的遊客。要得到購買日本鐡路周遊券 的資格,您必須符合以下兩項條件之一。
  

   1.   您是一位以“短期遊客”(短期滯在)身份入境,從國外來日本觀光的外國旅遊者。

         根據日本移民法,“短期遊客”入境身份可以在日本滯留15天或90天進行“旅遊觀光等”。當您在日本入境時,如果您申請“觀光滯留”,入境處的工作人員將在

         您的護照上蓋上“短期滯在”的印記,如下所示。只有護照上蓋有此印記的人才能使用日本鐡路周遊券 。

 

   

        “短期滯在”在留資格印章/貼紙的樣本

 

注意:

 即使您持有“換票證”來到日本,如果您不具備“短期滯在”的資格,也無法換成“日本鐵路周遊券”。

(如果您是以其它資格來到日本的,例如“受訓者”、“演員”或“再次入境”等,您就無法將“換票證”

  更換成“日本鐵路周遊券”。由於日本出入境管理法對“短期滯在”的概念有嚴格定義,因此請注意

  “短期滯在”與其它類型的短期停留是有區別的。


   2.
居住在日本以外國家的符合以下條件之一的日本國民(使用日本護照入境的外國遊客)

  a.具有該國永久居住權,或

  b.與居住在日本以外國家的非日本人通婚。

 

   備註: 在購買“換票證”和換取“JR通”時,均須出示日本護照和以下文件:

 

   a 資格者需出示可證明以下兩點的文件

  •永久居住權

  •可證明本人現在居住在日本以外國家的文件

  b 資格者需出示可證明以下3點的文件

  •可證明本人現在居住在日本以外國家的文件

  •已與非日本人通婚

  •配偶(非日本人)現在居住在日本以外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