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日本鐡路周遊券


誰有資格獲得日本鐡路周遊券 日本鐡路周遊券有效性 、使用範圍 │  如何將換票證換成日本鐡路周遊券 指定席的預約方法

 │使用注意事項 日本主要JR路線,車站,機場JR旅行資訊日本國定假日
 

 

 

  使用注意事項

 

  搭乘持有類型的日本鐵路周遊券適用範圍外車輛時的規則

 

  1. 持有日本鐵路周遊券的普通車廂票者使用綠色車廂時,需支付綠色車廂費用,以及搭乘特急或急行的區間費用。

  2. 持有日本鐵路周遊券的普通車廂票或軟席車廂票者使用新幹線或特急列車的普通包廂時,需支付新幹線特急費用或特急費用。

  3. 持有日本鐵路周遊券的普通車廂票或軟席車廂票者使用特急列車的綠色包廂時,除了綠色包廂費用之外,另需支付特急費用。

      ● 以少於包廂人數使用綠色或普通包廂時,除了上述費用之外,另需支付少於包廂人數部分的孩童車資、費用。此外,兩人以下無法使用山陽新幹線的普通包廂。

      ● 持普通車廂或綠色車廂的日本鐵路周遊券搭乘新幹線的GranClass車廂的旅客,需支付GranClass車廂費和搭乘區間的特急費用。

  4. 持有日本鐵路周遊券的普通車廂票或軟席車廂票者使用特急臥舖車或急行臥舖車時,除了臥舖費用之外,另需支付特急或急行費用。

      ● 此外,搭乘臥舖車經過盛岡∼青森之間的旅客,需在車內支付盛岡∼目時之間的IGR岩手銀河鐵路線和目時∼青森之間的青森鐵路線的車資。

  5. 持普通車廂或者綠色車廂的日本鐵路周遊券的旅客,如搭乘需要乘車整理券或Liner券的列車,必須支付乘車整理費或Liner費。

  6. 若搭車過程中日期改變,跨越至有效期最終日的隔天,到出第一個剪票口時為止,車資不變;到下了有效期最終日搭乘的列車時為止,費用不變。

  7. 持有日本鐵路周遊券的軟席車廂票者使用普通車廂指定席或自由席,車費差價等也不予退還。

  8. 若指定席客滿,則必須使用自由席。這種情況下,車資差價等也不予退還。

  9. 使用日本鐵路周遊券不能利用東海道•山陽•九州新幹線的Nozomi號、Mizuho號,自由席、指定席均不可。利用Nozomi號、Mizuho號時,必須另外支付車費

      及特急費用,並且利用綠色車廂時必須另外支付綠色車廂費。

其他使用規則

 

  1. 日本鐵路周遊券僅限持票者本人使用,無法轉讓、出借給其他人。

  2. 開始使用日本鐵路周遊券時,請於檢票口處讓工作人員加蓋印章才可開始使用。

  3. 通過檢票口時,請出示日本鐵路周遊券,以便讓工作人員確認周遊券的有效期間。

  4. 旅行中請隨時攜帶護照,因應要求出示。

  5. 換票證或日本鐵路周遊券的退票

      • 兌換成日本鐵路周遊券之前的換票證若為開票一年以內者,能夠在購買店家退票。此時,會扣除處理手續費和通訊費。

      • 顧客要求退款時,原則上僅限有效期的開始日之前,在所有經營場所給予退款(這種情況下,作為退款手續費,扣除日本鐵路周遊券的日元價格的10%)。

      • 一旦開始使用,不得因為列車停駛、誤點及其他理由,延長日本鐵路周遊券的有效期或退票。另外,因行程變更而產生的交通費、住宿費等追加費用恕不予承擔。

  6. 換票證及日本鐵路周遊券遺失、遭竊或污損等,亦不補發。

  7. 以上及其他使用條件根據JR集團旅客載送規則及日本國的法律。對非日文的使用條件若有疑義,應以日文使用條件為準據。兌換成日本鐵路周遊券之前的換票證效力,

      根據換票證售票公司的規則。